close

原作:濱路晶

導演:齋藤圭一郎
劇本統籌:吉田惠里香
人物設定:けろりら
音樂:菊谷知樹
音樂製作:Aniplex
動畫製作:CloverWorks
製作:Aniplex、芳文社

⭐️推薦程度:7/10


 
  因為是主角們是搖滾樂團的關係,故事本身跟音樂的連結很強烈,但我對於搖滾或是音樂是個門外漢,關於這部作品的音樂知識或是音樂相關的小彩蛋我無法分析,所以這篇心得會單純以一個閱聽者的角度去書寫自己看完之後的感想。
 
  很久沒有看這種青春治癒類型的作品,本來以為自己有點脫離那種充滿衝勁去努力的心態了,但是看作品的時候還是會被主角們一起努力成長的情節所感動,而且或許因為主角性格的關係,在各種小細節上會覺得更有共鳴。
 
  一里這個主角是個內心戲很多的邊緣人,雖然我個人還沒有邊緣到一里這個程度,但是內向性格使然,一里這個社恐的各種顧慮,我都很有感觸,個人認為一里的面對社會的心理與逃避行為(還有一里的顏藝)是這部作品的一大看點。
 
  這個角色的名字也很有趣,一里的發音ひとり,日文中是一個人的意思,正好反映了人物的性格,另外,關於一里的名字,雖然無關,但我在看動畫的同時,常常想到「引きこもり」,中文意思大概是家裡蹲,正式一點的翻譯可能是繭居族,算是一點有趣的聯想。
 
  這幾個主角的個性並非動畫中絕無僅見,但是組合一起的化學反應還是很有趣,互相吐槽,一起努力成長等,真的充滿了青春感,感覺看這部作品精神年輕了好幾歲。
 
  我看動畫的時候常常在想,虹夏跟喜多的個性未免也太善良,老實說,要在生活中真的碰到這種認識不久卻真心付出許多的人太困難了,導致我對這兩個角色反而沒有太多共感。
 
  至於四個主角中,我最喜歡的是涼,除了外型設定剛好是我的菜以外,這種個性怪怪的角色反而比較吸引我的目光,怪得恰到好處,還算通人情世故,但是又很有自己的個性,她是能夠自己跟自己怡然相處的人,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憧憬,在主角樂團的四人中,我最欣賞涼。
 
  動畫的看點除了四人的互相扶持之外,果然就是搖滾!雖然製作組明顯經費不多,但是演奏的畫面都很認真描繪,氣氛烘托得很好,看到四個人上台演奏的片段,真的會跟著角色們一起緊張,甚至會不禁想像自己如果也在這樣的場合,會怎樣表現,不小心就變得跟一里一樣幻想自己成為明星的樣子。
 
  比較可惜的是動畫結尾明顯只告了一個段落,但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可以期待?如果有興趣的話,這部作品是漫畫改編,還正在連載,可以關注一下!
 
  整體而言,角色塑造各有看點,劇情雖然不脫套路,但是在小細節處有很多驚喜可以挖掘,是可以輕鬆欣賞卻又能留下深刻的印象的治癒短篇作品。
 
‧ 畢竟是心得多少有主觀之處,但是盡量客觀呈現,如果是個人觀點的部分也能很明顯分辨出,如果有想討論劇情的部分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