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系列】-橙包

#鄰居系列第四彈!
#背景架空

以上可接受請往下


聲音漸入耳裡而變得清晰。


金珉錫睡眼惺忪地下床拉開窗簾,晨曦陡地落入房裡,刺痛了還未適應光明的雙眼。眨眨眼,他用了些勁才把銀框的落地窗給拉開,在陽臺上伸起懶腰,一邊思考是不是該給窗溝上油了。


金珉錫住的樓層不高,但這種隔音良好的社區大樓,要能讓淺眠的他被一樓嘈雜人聲吵醒,也不容易。金珉錫往一樓地面望,見一台貨車停在社區內,戴著鴨舌帽的幾人正把幾個箱子搬下車。金珉錫瞇起眼看:行星搬家公司。


突然想起樓下的住戶在上個禮拜搬了出去,這下應是新的鄰居要搬來了。金珉錫走回房內梳洗,在給貓咪準備吃食的時間,思索要不要登門造訪一下鄰居,畢竟以後總是有機會相處,熟識彼此在有困難時也能互相照應。


金珉錫拎起錢包和鑰匙出門買早餐,下樓時已經不見貨車蹤影。在熟悉的店面買了熱騰騰的早餐後,金珉錫走至便利商店前時猶豫了腳步,最後還是走進商店,買了個飯糰回家。



「叮咚!」門鈴聲響起讓金鍾大心裡一驚,才搬來沒多久會有誰來呢?或許前主人東西忘了拿也不一定。金鍾大抱著這樣的猜測來到門前,卻見可視門鈴上顯示的是未曾見過的陌生臉孔。


他狐疑的打開了門。


「你好,我是住在樓上的金珉錫。」金珉錫首先開了口打招呼。黑色的瀏海淺淺搭在前額,皮膚白皙,五官精緻,而那圓睜的鳳眼使他看來分外可愛。來者出色的外表讓金鍾大在心中感嘆了下,隨即他握住對方伸來的手,道:「初次見面你好,我是剛搬來的金鍾大,以後拜託照顧了。」


金珉錫見金鍾大鞠躬,也慌忙地回禮。金鍾大不禁露出笑容,心裡已是對這個外貌出色又有禮貌的人親近幾分,他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啊,差點忘了!」金珉錫拍了拍頭像是責怪自身的健忘,然後開朗的笑著將手上的飯糰遞給金鍾大,見他不明所以的樣子,開口說明。


「忙著搬家不曉得你吃過早餐了沒,所以買了飯糰,就當作是喬遷之禮,不要推絕吧。」


慶幸自己能遇到這麼敦親睦鄰的好鄰居,金鍾大嘴角揚起漂亮的笑容,道謝收下金珉錫的飯糰,隨後金珉錫就以不再打攪為由離開了。


回到家裡的金珉錫鬆了一口氣。秉持著想與鄰居和睦相處的想法,一時衝動的登門拜訪,但其實他十分緊張,怕自己示好的行為反而唐突了他人,但看見那極其溫暖的微笑,他便放寬了心。



因為獨居再加上廚藝不精的關係,金珉錫吃外食的頻率很高。晚餐時間踏出家門,卻在二樓階梯轉角看見一臉苦惱的金鍾大。


聽見腳步聲的接近,金鍾大抬頭看向聲源,表情瞬間變得欣喜,迎上前和金珉錫打了招呼。


「在幹嘛呢?看你好像很煩惱的樣子?」


「其實不是什麼大事…」靦腆的笑容於金鍾大面上浮現,「雖然事先熟悉了環境,但我不知道哪裡有超市,本想問你,卻發現自己不知道你住三樓哪一間門…」


「啊,我住左邊那一間。」金鍾大了然的點頭,兩人陷入短暫的沉默,卻又馬上因尷尬打破了寂靜,金珉錫發出邀請:「我現在正要去吃飯,你要不要跟我一起?我順便帶你去超市。」


「當然好!」


彎了幾個巷子,金珉錫帶著金鍾大來到一間小店,未至便覺香味撲鼻,雖然店面窄小但溫馨感十足。


「阿姨!」熟悉的叫喚聲讓老闆娘從忙碌的工作中抬頭,看見金珉錫,已略有皺紋的眉眼笑得瞇成線,親切地招呼:「來了啊!這後面的帥小子是誰呢?珉錫的朋友嗎?」


金珉錫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向雙方介紹:「阿姨,這是今天剛搬來的鄰居。鍾大,這是我認識很久的阿姨,他們家的東西便宜又好吃,我才帶你來的。」


金鍾大微笑的點點頭,然後禮貌的伸出手要跟小吃店阿姨握手:「您好,我叫金鍾大。」小吃店阿姨受寵若驚似的搖搖手,嘴角簡直要咧到耳朵了:「哎喲!我手髒就不用了,真是有禮貌又長得帥的孩子啊,你以後多帶他來啊!」


終於吃飽飯足和小吃店阿姨道別,金珉錫伸伸懶腰問:「很好吃對吧?」


「嗯,很好吃,謝啦!」


「太好了,我還怕不合你的胃口。走吧,去超市!」


雖是第一天認識,可經過幾次互動,兩人一路上竟是沒有沉默,話匣子打開了般,聊著聊著就進了超市。金鍾大熟練挑選食材的樣子,讓金珉錫不禁好奇:「你很會做菜嗎?」


思考了一下,金鍾大邊將青菜丟入推車,邊回:「還算擅長吧,大概是除了唱歌之外最擅長的?」


「欸?唱唱看?」金珉錫的眼神閃亮,期待的樣子使金鍾大哭笑不得,「在這裡不太好吧?」聞言,金珉錫失望的低垂頭,金鍾大只好語帶無奈的保證:「以後一定唱給你聽。」


隨即便見金珉錫若沒事人一般,繼續往前走,好似方才的失落都沒發生過,金鍾大愣在原地。忽然那背影停頓,然後回頭,笑得跟小孩一樣。


金珉錫玩笑開得跟撒嬌一樣,竟讓金鍾大莫名有種被治癒的感覺。意識到自己被騙,金鍾大悄聲笑著:「幼稚。」放大了聲量對前頭的人說:「看來你要叫我一聲哥了,金珉錫。」


「我1990年生的喔?」


「什麼?!真的假的?」金珉錫的笑意在那堪稱童顏的臉上泛開,金鍾大再次停在原地,無法止住驚訝的質疑,比起要扳回一城的想法,他對這個年紀與外表的不相符感到不可思議。


「你應該比我還年輕吧?」挑著眉,金珉錫一副安適自然,將注意力放回方才沒能細看的貓罐頭明細。想是被誤會的情況太常發生,早已習以為常。


「是,我1992年生的…」


「看來你要叫我一聲哥了,金鍾大。」勾唇微笑,金珉錫巧妙地用金鍾大的話回覆,後者則因他的調笑有些不好意思。


「珉錫哥以後要來我家吃飯嗎?」回家的路上金鍾大問,稱呼已然改為『珉錫哥』了。儘管不能說是一見如故,但第一天相處便如此自在也是十分難得,金珉錫僅思考了幾秒就欣然接受。


「那麼以後就拜託你了,新鄰居。」

 

後記:在2017上半年就開始寫了,不過換手機的時候獨獨這篇橙包的鄰居系列沒有保留到,所以就通篇重寫了,也沒有沿用之前的靈感,這次也是隨筆就寫了,寫得順的只有一、二段吧,對於這篇真的苦思良久也無法給它一個很好的結尾。在喪失筆感的期間內湊出來的文章…寫不下去便草率
結尾了。


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