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系列】-EXO/勳鹿


#鄰居系列第二彈!
#死纏爛打吳世勳(#


以上可接受請往下


本該是被晨光喚醒的早上,卻是被身側那人不安份的翻來覆去,及不能辨明內容的夢囈給吵醒。


吳世勳睜開眼睛,不是心裡所想的美好光景:日光透過白色窗簾添了柔和,輕輕灑落臉上,睜眼晨曦不過於刺眼,翻身下床拉開窗簾,風光明媚。然而與夢想差距再大也無法破壞吳世勳被心上人吵醒的好心情,矛盾至極。


揉揉眼,翻身看著弄醒自己的罪魁禍首,吳世勳一點不悅也沒有,因為太過幸福了,反而因此而感激。那人的嘴巴因呼吸一張一合,有時還會從口中逸出呻吟,讓人不免好奇到底是做了什麼樣的夢。


「鹿晗哥…」情不自禁就伸手摸上了吹彈可破的臉頰,美好的觸感令吳世勳無法自拔,指尖流連忘返的撫觸,最終整個掌心貼上那張小臉,拇指在微啟的唇上輕輕按壓,看隨著壓力解除
即刻彈回原位的唇瓣,感到莫名的有趣。


就這麼玩了好幾分鐘,吳世勳才因鹿晗似要清醒而顫動的睫毛發覺自己像個變態。但縮回手,吳世勳心中毫無羞恥感,倒是因為鹿晗的醒來感到可惜:鹿晗要是醒了,還怎能如此肆無忌憚的摸他呢?


「嗯…」鹿晗伸直雙手伴隨滿足似的哼聲,緩緩睜開雙眼,驀然止住了動作:「你怎、怎麼在這裡…」目光聚焦臉上掛著大大笑容的吳世勳,那一臉從容讓鹿晗心裡喀噔一下,瞪大了眼開始思考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似乎什麼事也沒有。


帶著疑惑的目光,鹿晗決定將這整樁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交給眼前這位突然出現在自己床上的不速之客來解釋。


「鹿哥早安啊。」顯然鹿晗眼中不解的電波吳世勳沒有接收到,甚至笑得眉眼彎彎和他道早安。


鹿晗不得以只好問:「你為什麼在我床上?」那人了然於胸的表情更讓鹿晗好奇他能有什麼好解釋。


「鹿晗哥昨晚不是給我你家鑰匙了嗎。」理所當然的回答。


「…這跟你在我床上有什麼關係?」鹿晗感到怒火漸漸在空盪的五臟廟裡高漲。


「這不就是最明白的邀請!」吳世勳臉不紅氣不喘,鹿晗卻對這理直氣壯的強詞奪理無言以對。


鹿晗無語的看著吳世勳好一陣子,最初想發脾氣的怒意也被那曲解的心意給消退,轉為無奈及好笑。看吳世勳垮下的表情,心裡萌生捉弄他的念頭,於是佯裝生氣不語地下床走進浴室。


不久就傳來叩門聲,聽來有些小心謹慎,鹿晗不禁揚起微笑,隨即又強壓下笑容,壓著嗓子問:「幹嘛?」他幾乎可以想像吳世勳戰戰兢兢的模樣。


「我可以進去嗎?」


「進來吧。」隨著允諾鹿晗開了鎖將門拉開,吳世勳一臉委屈的模樣讓鹿晗心都軟了,但表面上還是裝作若無其事,刷著牙又走回洗手檯前。


吳世勳跟著踏進浴室,輕輕的關上門,走至鹿晗背後,藉著身高差就連借過也不說,身體挨著鹿晗的背,伸手指尖勾住牙刷便拿了下來,將牙刷換至另一手,整個人又貼近鹿晗幾分,要取牙膏。


吳世勳倒是一臉從容淡定,鹿晗就不是了,明明可以說借過或是請他幫忙,偏偏要這樣靠近,無論此舉是別樣心思還是順勢而為,鹿晗怎麼也無法忽略。吳世勳可是告白過的呢。


攻者無心,受者有意。於是在這樣的過度意識下,鹿晗僵直身體動也不敢動。


「怎麼了?」看鹿晗一動也不動,吳世勳好奇地問,鹿晗慌張的說沒事,加快了洗漱的動作,吳世勳看著鹿晗紅透的耳朵才會意過來,接著差點噴出嘴裡的泡沫,但為著鹿晗的面子著想還是當不知道吧。


鹿晗洗完臉,水龍頭一關就急著衝出浴室,卻被吳世勳一把拉住,「真是的…哥是太餓了嗎?臉都沒洗乾淨就要出去。」說著邊開了水龍頭,沾濕手指將鹿晗頰邊的泡沫仔細抹淨,鹿晗一愣一愣的呆站原地讓人服務,捉弄吳世勳什麼的念頭都拋到九霄雲外去。


「OK.」吳世勳用手背貼了貼鹿晗的臉,將水珠擦去,並笑著捏了捏頰讓眼前這一臉呆滯的鹿回神。


像是要再次體會方才溫柔的感覺,鹿晗又抬手以手背貼貼自己的臉頰,遲緩的道謝:「謝、謝謝…」又恍神了好一陣子才行動遲緩的移動到廚房。


明明昨晚才第一次在鹿晗家過夜,吳世勳卻表現的像是已經住了好幾年一樣熟悉。在客廳等了一段時間,吳世勳悄悄走向廚房,鹿晗正以湯匙小口的品嚐鍋子裡的粥,因熱度無法直接入口,於是輕輕地吹著氣,嘟著嘴的模樣看起來可愛極了。


倚在門邊,吳世勳看著鹿晗似因滿意粥的味道,嘴角揚起完美的弧度,也不自禁笑得溫暖。鹿晗將鍋子端起,轉身想叫吳世勳吃早飯,卻沒想到他就在門口看著,嚇得鹿晗端著鍋子的手抖了一下,吳世勳見狀連忙上前扶上鍋子手把。


「我來吧!」吳世勳緊張地說,並用力握了握兩人交疊的雙手,鹿晗動作一滯,旋即便是欣喜的笑容,將早飯交給吳世勳後,唱歌似的哼:「飯煮好啦~」


不曉得是因為對自身廚藝的肯定,還是忘卻了惡作劇的主意,鹿晗心情顯然很不錯,吃著早飯還一邊叮嚀吳世勳多吃點,吳世勳見狀便知對自己有利,於是不知向誰借了膽,夾起盤中涼拌小菜,送到正為自己盛裝第二碗粥的鹿晗嘴邊。「我做的全都要吃完…啊…」嘮叨的嘴就這樣碰到了吳世勳夾過去的菜。


這下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都已經碰到嘴了,總不能讓人再放回盤子裡或是叫吳世勳自己吃掉,鹿晗心裡萬分糾結,又聽吳世勳說:「別老是只叫我要好好吃飯,你自己也是啊!」吳世勳撇了撇頭示意鹿晗吃下去,筷子也跟著動了動,又碰到了鹿晗的嘴唇,鹿晗不得以只好張開口。看著吳世勳一臉認真,鹿晗就難以控制的陷入了與自己的心裡對話。雖然是咬住了筷子,卻並未再鬆口讓筷子離開。


吳世勳除了高興還感到好奇,眼前這人又是陷入了如何的想像?為何這麼容易發呆呢?因此吳世勳並未提醒鹿晗,而是看著他渙散的眼神逐漸聚焦,熱度亦隨之在他白皙臉上浮現。


「在想什麼?」


「不起眼的小事…」模糊的聲音從鹿晗半開的嘴裡傳出,那下意識否定的反應讓吳世勳輕笑出聲,收回了筷子,用輕佻的語氣問道:「不起眼到讓你一咬下『我的筷子』就完全定住了嗎?」


語句裡強調的『我的筷子』,讓鹿晗更加不好意思,加速了咀嚼的動作。在吞下去的那刻,張口似要反駁,卻發現自己無話可說。


沉默了一下,吳世勳問:「告訴我吧鹿晗哥。」並終於記起他得用的敬語。


鹿晗沒能聽懂這句話的意思,對於吳世勳突然的轉變感到奇怪。「什麼意思?」忽然吳世勳從調笑的態度轉為嚴謹認真,這讓鹿晗心底升起一股不安的感覺 ,每每吳世勳這般認真,他們之間的互動就總以鹿晗的逃避結尾。


「告訴我為什麼在浴室僵直了身體。」而那股不安似乎正被證實,鹿晗皺起眉頭繼續聽著,「告訴我為什麼不拒絕我餵你吃東西甚至發呆。」不安漸漸化為尖銳的刺,緩緩靠近,「告訴我為什麼,答應給我你家的鑰匙。」最終猜測的泡泡被戳破,鹿晗想要再次以逃跑建立起對吳世勳的防衛。


然而鹿晗動也不能動。


「你知道這些行為於我來說,代表著什麼嗎?」鹿晗的不語,或是可以說是無法言語,令吳世勳心急。他的答案也許會讓他下一刻毫不猶豫使他們間的距離歸零,也或許下一刻會讓他們間的距離無盡,僅是像這樣揣度,都使吳世勳情緒走在危險的邊緣。


似乎習慣了氣氛的轉變,察覺吳世勳壓抑的不明情緒,鹿晗終於有了反應-迷茫地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吳世勳只是等著,等待鹿晗更多的解釋。


而鹿晗也意識到了這點,思索著,猶豫地開了口:「我無法釐清有這些反應的自己,就跟你一樣,不…或許比你還模糊。也許你只是在揣測,我會選擇什麼,但我,就連現在這種想要逃跑卻動彈不得的情緒都不明白。」


吳世勳的眼神轉為深沉,鹿晗不確定那代表什麼,但他知道自己的這番話對他產生了不知名的化學反應。


「那我這麼問你好了。」過了一會吳世勳又開口,不等鹿晗接話,「你喜歡我嗎?」鹿晗怔住了,沒料到吳世勳這麼直白,儘管不安確實來自那些太顯而易見的問句,自己也清楚這點,但他以為裝傻這招還能拖久一點,久到他足以辨明自身感情。


「鹿晗哥,你的反應都告訴著我你是喜歡我的。當初你說,我們是鄰居,已經很常見面,不需要給我你家鑰匙,可你最後給了。你說給你時間考慮我的感情,我可以理解,你卻在這段時間中對我毫無防備,你要我怎麼辦啊…?」結尾吳世勳聲音聽來還有些哽咽。


鹿晗聽著這一段話,那股不敢面對的猶豫漸漸消散,轉為對這份感情的愧疚,心裡冒出一個個想法,並柔聲安撫道:「對不起…你先吃飯好嗎,吃完了我就告訴你我的答案。」


像是又得到希望,吳世勳稍稍抬起低下的頭想確認這句話的真實性,見鹿晗溫柔的微笑,便重新拾起筷子,將所剩無幾的早餐吃完。


吃完後吳世勳很是乖巧的將碗盤收拾,拿到廚房洗了起來,正結束清潔工作的時候,被鹿晗從後頭輕輕抱住,一陣狂喜襲捲吳世勳的心裡,「哥…!」正要轉過身,便被鹿晗阻止,「等等!」那聲音聽起很是難為情。


「讓我一步步確認…好嗎?」輕輕地鹿晗問出口,彷彿有什麼感情正在這空間發酵,吳世勳點了點頭表示答應,不得不選擇慢下動作等待鹿晗一步步踏穩,才不會將這得來不易的進展給破壞殆盡。


隨著擁抱收緊,兩人的呼吸都愈漸深重,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卻未將這心跳不已感覺給消磨,反而變本加厲。


「鹿哥…」吳世勳不安的想要回身,卻被施力阻止,接著聽見:「這種程度…還可以。」鹿晗放鬆了雙臂,吳世勳這才意會鹿晗是想藉由肌膚親近來確認感情。


吳世勳轉過身,正對著鹿晗,想仔細端視他的表情,但他在意料之內低著頭,吳世勳只好動作,將鹿晗低垂的臉蛋抬起,不滿意看著鹿晗飄忽不定的視線:「看我,接下來換我。」


逼迫之下鹿晗對上吳世勳的視線,分明想拒絕卻深陷他的眼神無法開口。吳世勳緩慢地欺近鹿晗,先是鼻尖的互觸,再是親吻額頭,接著是臉頰,這些動作都停頓了許久,間隔亦是,除了想讓鹿晗感受,一方面也想讓他習慣。


最後吳世勳退了一點距離,使他們再次雙目對視,如早晨那時撫著鹿晗的嘴唇,低聲問:「可以嗎?」


被蠱惑似的,鹿晗喘著氣緩緩點了頭,伴隨一聲聽來得意卻又寵溺的輕笑,這個世界開始天旋地轉,僅僅是輕輕一吻,鹿晗已經癱軟在吳世勳懷裡,「忘記呼吸了啊?」


「你、你少囉唆…」鹿晗推了一下吳世勳,企圖靠自己的力量站穩,卻又因為重心不穩被拉回吳世勳懷裡,正想叫吳世勳放手就被打斷,「所以哥喜歡我,對吧?」一陣愕然,抬眼看見那雙笑意盈盈的眼睛,鹿晗尚未消退的紅潮又回到臉上,答案似乎不言而喻。

 

甜膩的早餐告白後,兩人如老夫老妻般懶坐在沙發上,吳世勳看似專注於電視節目,眼睛卻時不時偷瞄著一旁滑手機的鹿晗,方才的問題依舊是以鹿晗的逃跑結尾,現在的沉默也不知是生氣了還是如何,結果吳世勳又變得像是稍早那般小心翼翼。


「我最討厭別人上我床。」冷不防的鹿晗開口,吳世勳看著他的神情也變得有些受傷,然後鹿晗抬起頭對上吳世勳,板著的臉又不禁露出微笑。


「幹嘛這個表情?你是別人嗎?」收起笑容鹿晗正經的問,語氣卻是難得的頑皮。隨即吳世勳臉上的表情變成了欣喜若狂。


「所以鹿哥你承認了?!跟我的關係?!」吳世勳雙臂抓著鹿晗肩膀,激動地搖晃,鹿晗皺起眉頭伸手推著吳世勳額頭,不急不緩的說:「給你鑰匙是信任你啊,怎麼就想到那裡去了。」


瞬間吳世勳像是被潑了冷水般停止了動作,鹿晗又是暗暗一笑:「以後只有你可以上我的床啊。吳小女友。」宣告一般鹿晗笑著說。


原來鄰居哥哥欲擒故縱的能力是一流的啊。吳世勳這樣感嘆。

 

 

後記:感覺整個八九月都在跟這篇文拼鬥。
鄰居文第二篇誕生啦,這篇就是完全順著感覺寫,沒想什麼劇情就下筆(所以才寫那麼久)
但更加不滿意了,我好像完全沒在進步,只是字數變多了而已,花了好多時間寫這篇但成品實在是難以下嚥。
似乎只有感情部分跟吳世勳的微微痴漢屬性(表現多了)及鹿晗的有時傲嬌有時坦率是我想像中的勳鹿。
還是希望大家能用心的觀賞這篇爛尾日常甜文。
每次的甜文都讓人牙齒爛掉,真是羞恥。不過勳鹿就是好啊!!!!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