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巧遇 》上-勳鹿


#世勳生日賀文


以上可接受請往下


突然間傾盆的大雨讓人措手不及,吳世勳原踩著輕盈的步伐走在無人的街道上,卻因雨慌忙跑到附近的屋簷之下。


輕鬆步於陌生的路上,雖然時間還不算晚,但身處異國的吳世勳並不擔心粉絲的窮追不捨,而這樣突如其來的雨或許也不差。雨水因為盈滿了重量而紛紛落下,滴進髮心,吳世勳撥著前額的瀏海,水珠順著髮絲再一次承受不住地的吸引而滑落,隨著頭的搖動劃出美麗的弧線。


「不好意思借我躲一下雨。」一個清亮的嗓音在雨中響起,說的是中文,只聽得懂『不好意思』,但吳世勳仍順著聲音方向移轉視線,那身影讓吳世勳險些錯認了人。急忙點點頭,收起過於放肆的目光。


奔至吳世勳身邊的男孩輕拍著背包上的雨水,好奇的腦袋四處張望。接著喃喃碎唸:「啊…真是…」本是普通一句對雨勢的抱怨,但吳世勳卻聽得渾身發顫。


因為那個語言他再熟悉不過。


吳世勳不可置信的側過頭,那人抬頭望著屋簷凝結的水珠,翹挺小巧的鼻子,微啟的唇以及即使在暗黑的夜色下也清晰可見、那如羽扇般的睫毛。絕對精緻的側顏。


大概是想念瘋了,才會出現幻覺。這樣想著,吳世勳嘆了口氣:「鹿晗哥…」


這下子卻輪到那所謂幻覺驚訝的轉過頭,瞬間對上了眼。
沒準備好要以這樣的姿態見面,鹿晗晶亮的眼裡滿是驚訝,卻沒辦法移開視線,雖然一直透過網路偷偷關注著他,但實際見面,仍然驚訝於吳世勳的成長。


「世勳?」散在雨中的聲音有些模糊不清,但仍能辨識也絲毫不礙這聲叫喚的影響力。如屋簷外雨落水坑引起的陣陣漣漪,那聲音也輕輕滴進吳世勳的心湖,擴散開來,或許掀起的已不能稱作淺淺的漣漪,而是波濤洶湧、幾欲打上心尖的大浪。


像是誰先開口這一切就會幻滅,兩人之間剩雨聲代替所有寒暄,距離誰也沒改變。直到鹿晗的手機鈴聲響起,沈默才被劃破:「 Shawty, Imma party till the sun down…」


鹿晗急忙從背包裡撈出手機,瞄了一眼老高的字眼大大顯示在螢幕上,暗暗問候了老高的祖宗十八代,鹿晗將手機轉成靜音模式,然後尷尬的抬起頭看向吳世勳。


為什麼當初要如此興奮的將吳世勳的rap剪成手機鈴聲呢…?回想最初聽見這首歌的情景,鹿晗不禁悔恨了起來,到底是多喜歡吳世勳才會造成今天這樣困窘的局面?嘴角扯著尷尬笑容,鹿晗似乎從沒在弟弟面前這樣困窘過。


不至他們倆那相似的掉下巴狂笑,但未被口罩掩去的那兩彎小小月牙即盡顯吳世勳之笑意,甚至還能隱約聽見吳世勳獨有的,那如呼吸不到氧氣的笑聲。好像尷尬只有鹿晗感覺得到一樣,吳世勳肆無忌憚的望著鹿晗的雙眼,笑著。


鹿晗還是沒有開口,是吳世勳再次開啟了對話:「鹿晗哥,好久不見了。」瞬間一股溫熱注入鹿晗的眼眶,差點就要順著因緊張而不停眨動的眼睫落下。


「好、好久不見…」其實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場面,鹿晗以為自己能夠更加率性的,在見到面時首先跨出腳步和吳世勳握手、擁抱,儘管他對他根本不只是如此簡單的感情。


「鹿晗哥怎麼會在這裡?」相較於鹿晗的緊張來說吳世勳似乎更能輕鬆的對話,鹿晗聽到這句話,情緒才重新跳回幾分鐘前訝異又疑問的模式:「倒是你為什麼會在北京?」


「我來拍戲。」


「啊~『我愛喵星人』!對吧?」無思考便脫口而出的回答,鹿晗的語氣甚至還帶了點驕傲,非常篤定自己的猜測。卻沒想到吳世勳因此露出詫異的表情:「哥為什麼會知道?!」


一時語塞,鹿晗知道自己等於間接承認了自己一直都在關注吳世勳,好些話梗在喉頭,說也不是,吞也不是,最後只像是被掐著脖子一般擠出模糊的語句:「對、對啊…」


有些示弱的意思,吳世勳語句裡難掩笑意的開口:「哥最近的演唱會如何?」意思是,吳世勳也關注著鹿晗。


似是因聽到這句話而欣喜,鹿晗打開了話匣子,也忘記了初見時還不知如何應對的樣子,一手抓著因為興奮差點從肩上滑落的背包,一手扯著吳世勳的衣角,嘴裡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演唱會的盛況。


許久沒有當面看到鹿晗的燦笑,吳世勳看得有些出神,耳邊鹿晗的聲音摻雜在越加猖狂的雨聲之中,字句都變得模糊,彷若他在遙遠之處。


意識到自己過於亢奮,鹿晗驀地收起聲音小心翼翼地望向吳世勳成熟了不少的臉,吳世勳也注意到鹿晗表情的改變以及忽然停頓的聲音,凝神回望神情呆然的鹿晗,那雙大眼睛眨巴眨巴的令人好不喜愛,吳世勳鬆了剛硬的臉部線條再度對鹿晗微笑,鹿晗也重新掛上笑容,然後睜大眼詢問:「你等等有空嗎?我們找個地方坐下來聊會兒?」


「好是好啊…可是…」吳世勳嘟起嘴巴,用下巴朝屋簷外的大雨撇了撇,「雨下這麼大。」鹿晗聞言亦皺起眉頭,沉吟了好一陣子。


「我跟你提過老高吧?」鹿晗思考須臾後問,見吳世勳點頭鹿晗又說:「其實我是違背老高的規定溜出來的,他不準我半夜在街上遊蕩。」


似乎很像鹿晗的作風,吳世勳聽著聽著就笑了出來,鹿晗也跟著笑了,又接著說:「可以的話就來我家吧?離這裡不遠。」


「鹿晗哥的家嗎?」吳世勳顯得興味盎然,一邊的眉毛抬起表示疑問,但往鹿晗跨了一步的腳已然證明去或不去。


「喔放心我家只有我一個人,你不用緊張。」鹿晗自行解讀了吳世勳問句背後的意義,心中浮現『見公婆』的跑馬燈也沒意識到哪裡不對。


吳世勳聽了倒是一頓,也沒反駁,卻真的緊張起來:「沒人更應該緊張啊…要是把你吃了怎麼辦…」小聲的碎唸,吳世勳擔心自己獸性爆發,更擔心他鹿晗哥這麼沒有防備該如何是好。


「蛤?」吳世勳刻意壓低音量的喃喃自語及傾盆大雨使鹿晗疑惑的朝吳世勳靠近,吳世勳搖搖頭,然後說,走吧。


走吧。鹿晗有些遲疑的看著吳世勳,然後顫顫的伸出手,「我帶路。」吳世勳看著鹿晗的手愣了一下,隨後牽起,握緊。


「想藉故牽我的手嗎?」吳世勳調笑般的問,鹿晗聽見馬上想把手抽開,卻被握的死緊,「開玩笑的,是我牽你的不是嗎?」


放棄爭論鹿晗撇開頭:「走了啦。」然後拉著吳世勳奔入雨中,一如幾年前他入海一般不帶遲疑。


雨裡,兩個相似的背影,兩顆相近的心。

 

待續


後記:又是一篇遲到的賀文,寫了我將近半個月,寫到鹿晗生日都過了,鹿晗的賀文還一個字都沒動真是可惡…
這次應該還是打算分兩篇,不過鹿晗的賀文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寫完了。
好久沒寫勳鹿,明明是我最愛的CP…
這次的格式調了一下感覺看起來比較順眼,可能之後都會用這種格式了。


這次很誠實的沒有貼在生日當天XD


世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