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系列】-泰尼(Taeny)

#獨白系列第一彈!
#太妍角度


還以為難以計數的微小便不再別具意義,就像手機相簿裡那些已經忘了何時拍攝的風景。直到意識這些日常都已成為往日時光裡的唯一,我才去翻閱照片詳細資訊裡的日期,就像每天都活在過去。


醒來聽不見你的聲音,我明白那不是一種可惜,是習慣讓落寞碎了一地,是熟悉讓感情沒了主意,畢竟日日夜夜的每個曾經,有你。


只是回到從前而已,但還能收到你的訊息,與偶爾忙碌的時刻並無差異。


行程滿檔時全然不見你的蹤跡,電話撥去也是無人接聽,好久不見的幾個朝夕,因你身上那濃厚的咖啡香氣,換來我責備你的話語:不要熬夜拼命。


你總笑著扯開話題,最後這次是聊起與我親近的原因:因那紙契約的規定,才有了我們的相遇。我的回答讓你不甚滿意:「為何不稱之為命運?」


若我們的相逢為命運的牽引,那是否也注定如今的分離?我悄然笑了未將話說盡,那笑裡的惆悵卻似漣漪,泛進你的眼底,讓你紅了眼睛。


怎會不知你的心情?但這離別時分再難一一說清。我竟要想不起沒有你的回憶,眼前你滿面愁雲,似是對已下的決定感到猶豫。


知曉你的遲疑,我要你別多顧慮,然而卻控制不住自己,壓抑不了翻騰的情緒,阻止不及我落下的淚滴。像是走進觸不得的地雷區,本想逞強的你也開始大聲哭泣,相擁的我們情不自禁,直到傷心都成了嗚咽,才將這餞別延續。


我抬頭去看你突然感到有些心虛,不過幾個小時的差距,又有何可懼?只是無法丟掉那些不安擔心,才讓一切短暫失了秩序。


天色已迫近黎明,你笑說不如喝得大醉酩酊,表情漾著初升晨曦的和煦:「等等不是要搭飛機?」儘管如此婉拒,我卻是望著你有些心驚,竟覺身處初見你的情境,那樣美好沉靜,飄渺不真實彷若羽翼,心裡開始塌陷的一隅,是你的重量使我不敵。


你佯裝遺憾的起身離開沙發椅,微揚的髮絲撩動我的心急,金澤搖搖尾巴唯獨在今天對你亦步亦趨,第一次覺得和牠心有靈犀。


大抵是因對太平洋彼岸的熟悉,你拉著一卡皮箱一身輕盈。雖然知曉我還是故作神情鄙夷,你讀懂我的揶揄:「我沒什麼行李。」聳肩笑得無事一身輕。


旭日東昇剪出我們的斜影,最後你身子微傾,額頭與我相抵:我們還沒結局。


後記:寫得十分艱辛的一篇文,其實我不太知道這是否能稱得上獨白。然後寫著寫著又不知為何開始堅持要押韻,導致整篇文章限制許多,讀來彆扭。
內容大致上在寫太妍面對美英要回美國的決定的心情,從迷惘到相信,不知道時間點會不會讓人感到困惑,其實全篇算是太妍在事後回想自己的心路變化。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