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日常/火黑


#起承轉合無

以上可接受請往下


雨滴如同流星般滑過透明的窗,伴著啪嗒啪嗒的聲響,與其他水珠匯聚在窗溝。一道道晶瑩的痕跡彷彿那張白皙臉上的倔強,看得心煩亦心疼。



「火神君如今還不能理解我的想法嗎?」平淡的聲調一如往常,火神大我卻知道黑子哲也在這樣的句子中,隱藏了多少失望跟怒意。


「對不起…」反覆思量出口的任何話語都像是無謂的辯解,火神大我的嘴張張合合,最終才吐出這三個字。此時的火神大我狠透了自己嘴拙,才會連抱歉的心意都無法清楚傳遞。


「不是跟我說好了,這個家裡的事要一起承擔嗎?那為什麼出了事情不和我說?」


黑子哲也氤氳了水氣的眼睛看著火神大我,令火神大我手足無措,即使因為情勢問題使得火神大我感到自責,但在心中的某一處還是清楚地知道若時間能重來,他還是會選擇隱瞞他父親病重的事實。


「我、我怕你擔心…」


「若不是我剛好有事順道去拜訪,怎麼會知道伯父人在醫院,若是我沒有這麼做,火神君打算什麼時候告訴我?」黑子哲也說話向來是平穩而有自我步調的,但如今因情緒激動已經難以控制語速。


看著那快速開闔的雙唇,火神大我致歉似的低下了頭,盯著黑子哲也腳上那雙毛茸茸的淺藍拖鞋。寂靜迅速蔓延擴散至兩人周身,彷彿世界與這個空間完全切割,一人的倔強及一人的不善言詞使得沉默成了這短暫時間裡的霸主。直至火神大我發覺黑子哲也足下那天空藍的毛料多了些深藍的斑點,他才抬起頭去看眼前人的臉龐。


閉上眼的黑子哲也微微顫動著身體,垂在身側握成拳的雙手似乎不打算抬起抹去滑落頰邊的淚水。火神大我慌張的神情並未掩飾,但此刻的黑子哲也看不見平時喜歡的,那笨拙無措的他。


火神大我愣神了好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伸手想擦去黑子哲也臉上的淚,卻在他們的距離之間猶豫不決,最終那隻手也僅是空蕩的抓了抓虛無的空氣便又放下。


不知道黑子哲也是否有感受到火神大我晦暗不明的溫柔,但再度睜眼,眼中的堅毅彷彿他們現下置身球場:「我們分開一陣子吧。」火神大我緊張地想說些什麼,黑子哲也又開口:「讓彼此冷靜一下。我會回來的。」火神大我妥協地點點頭,他知道如今這可能才是最好的辦法,更何況下了決定的黑子哲也從來不是他能阻止的。



首先耐不住寂寞的反倒是黑子哲也。
為了不和火神大我見到面,連探望火神父親的時間都約好了錯開,然而每每看著火神父親,那佈滿歲月痕跡卻仍顯俊朗的臉,就會思念起與之相似的臉龐。


有次甚至不小心將指尖停留在火神父親的岔眉上,一邊向火神父親道歉,一邊在心裡感嘆果然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連行事作風都帶了股傻氣,明明都六十多歲的人了,眼神裡不是歷經世故的滄桑,而是充滿希望的清澈明亮。


「大我都跟我說了,你們吵架了啊。」火神父親似是了然的說著,停頓了下又繼續道:「難怪你們倆最近都沒什麼精神,原來如此。」


此時似也無言以對,黑子哲也心中被愧疚感給佔據,低下頭道歉:「伯父,真的很抱歉…」火神父親搖搖頭,顫巍巍的伸手拍了拍黑子哲也的肩膀:「是大我傻了,都已經是這樣的關係還要隱瞞你,不是嗎?可你也別太責難他,他也是不想你擔心啊。」


「謝謝您…」


「啊,別說是我說的,大我他今晚就要到你家去道歉了。」黑子哲也聞言瞪大雙眼,難以置信的望著火神父親。


「啊哈哈哈,我就這樣說出來了呢,大我知道又要怪我了!」火神父親見黑子哲也那詫異的神情不禁放聲大笑,笑彎了殷紅瞳色的雙眼,語氣裡的喜悅與口中的話語矛盾至極。


黑子哲也亦情不自禁地跟著笑了起來,一方面卻也隱隱擔心等等該怎麼面對火神大我。



果不其然,晚上六點,正思索著該怎麼解決晚餐的黑子哲也,就聽到了響徹空盪屋子的門鈴聲。雖有自己家裡的鑰匙卻不願意使用,這樣枝微末節的溫柔細膩,黑子哲也又如何對他發火?


走至可視門鈴的螢幕前,只見火神大我即使微蹲身子,螢幕還無法容納全臉,滑稽的樣子讓黑子哲也心裡一角開始融化,他笑著開啟了對講機:「進來吧。」


火神大我一聽見對講機傳來黑子哲也的聲音,慌亂了手腳,隨後露出如獲大赦般的表情,直起身子將手裡的物品整頓好,小心翼翼地進了屋子裡。


「……?」客廳內沒有黑子哲也的身影,火神大我先將方才去超市買來的食材放在流理台上,左顧右盼仍未見人影,則循著房間的光源走去。


「黑子…?」試探性地叫了一聲,隨後一隻手搭上火神大我的肩,嚇得他整個人跳了起來。無法對火神大我生氣,但黑子哲也仍是賭氣似的想捉弄他,於是隱藏氣息再突然出現,即便故技重施,火神大我還是毫無懸念地上當了。


「你這傢伙…!」正想如往常衝著黑子哲也怒吼,但瞬間想起現在他們冷戰的情形,火神大我住了口,神情尷尬地望著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雖面無表情,實際上眼神卻蘊含笑意,光看火神大我的反應,黑子哲也的倔強委屈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即使早已原諒火神大我,但黑子哲也仍裝作不冷不熱的樣子,對等著他回應的火神大我說:「我還沒吃飯。」


眨眨眼,火神大我反應過來黑子哲也的意思,連忙指著他帶來的購物袋說道:「我買了菜過來煮…」隨即又安靜下來,等著黑子哲也下令。


「去吧。」簡直就像養了一隻大型犬,不僅顧家能力一流,還十分聽話,見火神大我面露喜色的拿著食材開始動作,黑子哲也竟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壞了,心中升起一種愧疚感:他怎麼把這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人變成這樣了。


嘆了口氣黑子哲也從沙發上起身,往切菜聲不斷的廚房走去,把一旁還在塑膠袋裡的蔬菜拿出,向火神大我詢問:「這個還沒洗吧?」火神大我一驚,愣愣地點了頭。


黑子哲也便開了水龍頭,手腳俐落的將蔬果洗淨,正想再問有什麼能幫忙的時候,聽見了火神大我渾厚嗓音所哼的歌曲。抬頭一看,那人貌似心情極好的將沙拉裝盤。


「伯父跟我說你要道歉。」背脊靠著流理台,黑子哲也淡然的雙眼直盯火神大我僵住的側臉看,火神大我低聲說:「找不到時機…」暗然垂下頭,好像認為自己的目的黑子哲也,隨即又似想起什麼般抬起頭:「老爸怎麼跟你說了!!」


「對不起。」笑著收回視線,黑子哲也卻突然間道了歉,讓火神大我滿臉疑惑,「為什麼是你道歉?」


「明明是那麼辛苦的狀況,卻沒能陪在你身邊,還鬧脾氣,真的很對不起。」黑子哲也深吸一口氣,臉上仰,像要忍住眼淚似的,控制好了情緒再回頭望向火神大我,並且鄭重地鞠了躬,火神大我慌忙地揮動雙手。


「等…等等!你在說什麼?該道歉的是我吧!」黑子哲也搖搖低著的頭,藍色的髮絲隨之擺動,表示著堅決。


「在你沒有接受我的道歉前我是不會起身的。」黑子哲也又補上一句。


看著黑子哲也水藍的頭頂,火神大我只好妥協:「…知道了,你快起來吧!我、我接受你的道歉!」聞言,黑子哲也才正起身,望向火神大我複雜的神情。


「…繼續做菜吧。」


「等、等等!這情況做什麼菜啊!」拉住黑子哲也要拿起刀子的手,跟黑子哲也相處多年,火神大我仍無法猜透他的思維。


默然對視了一會兒,黑子哲也又轉頭要繼續做菜,火神大我急切地打斷他的行動:「對不起!」眼前人終於又把視線放回自己身上,見計畫奏效,火神大我又接著將想了許久的道歉說完:「我不該隱瞞你這些事,以後有什麼事我都會好好跟你商量,原諒我吧。」


沉寂了幾秒,黑子哲也平靜地回:「我餓了。」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啊!你是不是根本不想原諒我啊?」


「我餓了。」


「喂!」

 


後記:擱置了很久又突然繼續寫的文,應該是2015年下半年下筆的,寫到他們吵架結束就凍結了很久,好幾次都要變成生日賀文,但都來不及寫完,又沒有靈感。最後還是把這篇文寫完了!!雖然文筆不連貫又毫無進步而且爛尾了。
原本想寫虐文吵個架什麼的,結果我還是虐不了火黑,虐不了火神小天使(#
雖然產量變少,但我還是愛著火黑的,以後還是會寫火黑文的!!
取名無能QWQ
然後謝謝大H給我的建議,真的幫了我很多!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arrow
arrow

    日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